RTHK 我家在香港 非洲不是一個國家


RTHK 我家在香港 非洲不是一個國家 2014.08.13

RTHK 《我家在香港》 非洲不是一個國家 Minorities in Hong Kong

香港人对「非洲」的印象是什么?听在港的非洲人说起,会让人哭笑不得。

「非洲是一个国家」,甚至有人以为「非洲人没有屋,都住在树上」。来自非洲加纳的PETER曾听过有本地人这様说。PETER在香港教授非洲鼓,希望让本地人对非洲有更深入了解。虽然只能说简单广东话,但PETER深信音乐本身就是一种共通语言,可以打破语言、肤色的隔膜。靠着乐天的性格,加上工作需要常常接触本地人,PETER很快就结识到本地朋友。但香港生活节奏急速,有时难免会让他透不过气。

来港已经二十一年的CALLY回想当初从尼日利亚来港时,在巴士上没有人愿意坐在他旁边,感觉其他人的眼神充满抗拒。还好经过多年,香港人已经慢慢接纳他们,CALLY亦已习惯在香港的生活,最近还学起广东话。他说非洲人与中国人虽然肤色不同,但文化有不少相似的地方,例如重视家庭。假日时,与太太、子女在家享用一顿充满中、非特色的晚饭,就是最快乐的事。

来港踢足球的STEPHEN身形健硕,加上黝黑的外表,他说不少本地人都害怕接触他。虽然曾效力本地球队,但因为语言与文化,始终未能结识香港人朋友。唯独每个月与喀麦隆同乡的聚会,才让他有家的感觉。

根据本地非洲人估计,在港居住的非洲人大约有千多人。他们努力融入本地生活,亦希望香港人能认识他们多一点。

编导 : 俞芷玲 助导 : 罗天曼


猜你喜欢:
RTHK 我家在香港 韓球

RTHK 我家在香港 半個印度人

RTHK 我家在香港 德語人話

RTHK 我家在香港 啹喀三代

Old Hong Kong 老香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