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angnan Ink Painting 江南古韻彩墨畫


Jiangnan Ink Painting 江南古韻彩墨畫 - 汪鈺元

Please Subscribe!   Best to view in Full Screen.

歌曲: 草原夜色美

汪钰元,1943年生于苏州,1958年进入苏州工艺美术专科学校学习美术,至1962年专科毕业。1962年至1965年上海警备区服役,1965年至1976年新疆阿勒太云矿从事宣传工作,1976年至1983年新疆阿勒太商业局美工,1983年至1988年新疆纺织局科员,1988年至1993年苏州纺织装饰集团从事设计工作任开发部经理,1993年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任教副教授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、中国水彩画家学会会员。

画家汪钰元选择了彩墨画的绘画形式表现江南风光的色彩,相对于水墨画,彩墨画是以水墨画为基底,通过上色、点彩等手法使画面更为鲜活明快的绘画形式,水墨浓淡的变换能足够表现江南风光的韵味,但细腻的彩墨笔法则更渲染出其深厚的魅力。观看汪钰元的作品,画面总流淌着淡淡的情绪,他的创作手法,是将观众习以为常的风景,节选出特定的片段,运用带有浓烈情绪的笔触,单纯及略微夸张的色彩,引导观众进入他制造出的一种意境内,体味出作品背后的艺术家对往日时光的丝丝眷恋。


You May Like:
Jewels of the Emirates 阿联酋

Australia and Far East 悉尼 - 新加坡

Photography 影藝 Playlis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