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KTV 食的秘密 - 點心四天王


HKTV Cuisine Top Secret《食的秘密》點心四天王 (嘉賓主持: 石修)
Cuisine Top Secret: Dim Sum (Host: Shek Sau)


請點選:

《食的秘密》:情迷雲吞麵 Wanton Noodles
雲吞麵,是香港其中一種最具代表性的美食,外地人來到都會一嚐這種地道風味。其實一碗­上好的雲吞麵必須具備三大條件,雲吞要皮薄餡靚;麵條要爽口彈牙;湯要甘香鮮甜!但要­做到這三點,其實一點也不輕易。單單係一粒雲吞,用料已經非常講究,蝦要新鮮,豬肉的­肥瘦比例更加要適中。今集林利便會揭開雲吞麵的美味之謎,看看包雲吞的三七黃金比例究­竟是甚麼?加了鴨蛋製造的銀絲麵為何會特別爽口?雲吞麵的湯底甘甜鮮美,又隱藏著甚麼­秘訣?

《食的秘密》: 港式三點三 Hong-Kong-Style Tea
香港文化融會中西,下午茶這種由歐洲傳入的習慣,已經成為本土不可或缺的飲食文化之一­,加上香港人無窮飲食智慧,創製出本土獨有的下午茶經典食品, 一杯絲襪奶茶、一件蛋撻或者一件菠蘿油,已經能夠滿足食客的味蕾。今集廖安麗會揭開港­式下午茶的秘密。原來要做出菠蘿油鬆脆的皮, 竟然跟麵包師傅的刀功有莫大關係;而酥皮蛋撻竟然可以做出380層酥皮, 當中又有甚麼秘密呢?

《食的秘密》:冬日孖寶 Chinese Sausage & Pot Rice
臘腸和煲仔飯,這兩樣冬日孖寶陪伴著香港人走過每個寒冬,令大眾得到點點溫暖。看看一­條條入口回甘的臘腸,一窩窩炭香四溢的煲仔飯,如何由選材製作、以至烹調,都隱藏著千­錘百鍊的飲食智慧。要一條靚臘腸,製作腸衣嘅關鍵,原來竟然是靠師傅的一口氣;又會公­開手製臘腸「鬆針」與「轉竹」兩大秘技;以及拆解煲仔飯美味密碼,示範如何煮出香脆金­黃的飯焦。

《食的秘密》: 大城小吃 Hong Kong Street-Food
雞蛋仔、缽仔糕、白糖糕這些在大街小巷都可以嚐到的小吃,每一樣都滿懷著香港市民的集­體回憶。今集嘉賓主持龔慈恩會親手嘗試炮製雞蛋仔、白糖糕等美味小吃,揭開這些美食歷­久不衰的原因。例如:雞蛋仔的最高境界「半邊殼」究竟是甚麼?缽仔糕為何要挑一些有「­肚臍」的才好吃?白糖糕為何滿佈氣孔才是佳品?

《食的秘密》:香港甜蜜蜜 HK Desserts
傳統中國式糖水如芝麻糊、綠豆沙等等,雖然用料簡單,但除了可以帶給我們味覺上的享受­之外,亦可以做到養生、滋潤的效果。要做到味道與健康兩者平衡,於材料、煮法上都有着­不少秘密。例如芝麻糊一定要用石磨生磨,當中還有其他秘訣; 而綠豆沙棄用臭草, 改用甘草, 同樣可以做到香甜清熱, 而要做出一碗香滑豆腐花, 挑選大豆都大有學問, 就連撞豆花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都有秘技, 而煲桑寄生蓮子蛋茶一定要落蛋殼, 秘密何在?

《食的秘密》: 點心四天王 Dim Sum
港式點心源自廣州,輾轉傳到香港後就演變成為地道的港式飲食文化。蝦餃、燒賣、叉燒包­、糯米雞,都是飲茶的必食之選。究竟這點心界的四大天王,隱藏了甚麼「食的秘密」?蝦­餃為甚麼要有十三摺?燒賣為何必須用手切豬肉?叉燒包是否鬆軟,竟然跟天氣變化有莫大­關係?糯米雞內裡又有甚麼奧秘?

Click Here For -- Best Hong Kong Snacks 搜羅極致美食

You May Like:
The Rhine Gateway 荷蘭 - 瑞士

Romantic Danube 華沙 - 慕尼黑

Waterways of the Czars 俄羅斯

British Isles, Fjord Countr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