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eet Taste, Bitter Truth 糖的新知


人文講堂 甜蜜的滋味,苦澀的真相:糖-王思恆
Sugar:Sweet Taste, the Bitter Truth 2016.11.20


Sugar:Sweet Taste, the Bitter Truth

研究者發現,全身上下器官,只有肝臟會代謝果糖,且代謝它的程序,就像是代謝酒精一樣,兩者的代謝過程,會合成脂肪,產生尿酸、自由基、發炎因子這些不好的副產品,造成肝臟的負擔。

肝如果不好,人生就是黑白的,對肝臟不好的朋友,會建議他少熬夜少喝酒,但是有沒有人會建議他少喝一點含糖飲料?王思恆從報告中指出:「含糖飲料除了傷肝,也會顯著增加三酸甘油脂的濃度,喝越多,三酸甘油脂增加越多」。

此外,為了降膽固醇,我們拚了命的少吃蛋黃,少吃豬油,少吃油膩,但你知道嗎?果糖竟然也會升高膽固醇!

果糖代謝的過程,讓人體產生尿酸,大家都會建議痛風患者少吃豆類,少吃高普林的東西,不要喝啤酒、海鮮、肉等等,但是很少有人知道,其實含糖飲料也跟痛風有關係!

糖在現代,已不是貴族的專屬品,而是每日飲食中常出現的成分,但在這種人類舌尖上的愉悅感的背後,隱藏了什麼苦澀的真相呢?王思恆醫師是超懂健身的百萬部落客,他檢視「游離糖」對身體的壓力,從斤斤計較中拯救健康!



猜你喜欢:
The Rhine Gateway 荷蘭 - 瑞士

SE Asia 星, 馬, 泰, 緬

Friendly Shandong 好客山東 青島 - 濰坊

Romantic Danube 華沙 - 慕尼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