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正近貎 Pui Ching 2011


培正近貎 Pui Ching Middle School 2011

培正簡史

1889年廣州浸信會教友在廣州開辦書塾,並於十一月廿八日通過辦學議案,定名「培正書院」,舉馮景謙為總理。雖然,香港培正分校建於1933年,但實際上我校至今已過一百多歲了。

在1933年時,我校在何文田購地五萬餘方呎,建校舍。而最初只設有小學六班,並沒有設立中學部。直至1935年九月才開設了唯一一班初中一。延至1938年,新校舍建立,增設了初中部。而在1940年,更增設了高中部。

可惜在1941年,由於香港淪陷,我校被迫停辦校舍被佔,教職員生惟有轉往澳門或國內。至1945年,我國抗戰勝利,我校才暫借九龍塘學校復課。次年則遷回何文田上課,設小學及初中。在1949年重設高中一。而在1950年,「私立廣州培正中學香港分校」正式易名為「香港培正中學」。

闢校之初,只有A、B、C、D校舍數間。至1952年,得政府贈地十二萬餘呎,遂發起新校舍籌建運動,全校員生熱烈支持。1953年九月,新校舍﹝E座﹞落成,更恭請到港督葛量洪爵士主持啟鑰儀式。

六十五周年紀念大會,林子豐校長更呼籲創辦專上學院及籌建六十五周年紀念校舍,學生家長咸表響應,即席捐助巨款者多人。不久,六十五周年紀念校舍﹝包括宗教館、體育館及G座課室﹞全部落成啟用。同時,學校北面圍牆外馬路,由政府取名「培正道」。

Source: http://www.puiching.edu.hk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