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斗中文 - 平靚正


正斗中文 - 第八集 平靚正  2012.2.29

好的廣告文字,能提升產品格調、勾起消費者的購買慾,經典廣告字句,往往一字千金、深入民心、歷久彌新。但經典廣告買少見少,近年一些廣告字句內容單調、語意不詳,消費者­自動過濾,視而不見,效用成疑;政治宣傳橫額到處皆是,但當中病句不少,如『成功爭取』或『成功申請』等字眼,都犯上了用詞不當的問題,以上種種,本集會對之「就地正法」­。

雷哥的大牌檔茶餐廳入選了網上「亞太區最受歡迎食肆大奬」最後五強,各人都非常興奮,認為此乃茶餐廳免費宣傳的良機。不過除得網民投票外,要獲奬還要得到網站的神祕食客認­可。一個下雨的晚上,神秘食客 (黃毓民飾) 翩然而至,人未到,殺氣已現,雷哥自恃茶餐廳出品「有麘自然香」,拿出來應戰的竟然是最平凡的熱奶茶......

「字源拾趣」中鄧昭祺教授細述「斤」字本來的意思。並指出「兵」字原來由「斤」字變化出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