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斗中文 - 朋友


正斗中文 - 第二集 朋友  2012.1.11

說文解字有云:「友,同志為友。」意即志同道合才能成為朋友。但隨着電腦應用的普及化,普羅大眾對「朋友」一詞的理解已比較模糊,現今年青一代在網上交遊廣闊,往往以為自己是「相識滿天下」,但認真仔細考究,又會是「知己能幾人」。

本集以「朋友」作為主題。「朋友」究竟是時下年青人口中的只有新舊、男女、friend與不friend之分,還是仔細如中國古籍根據朋友之間的情誼歸類為「點頭之交」、「杵臼之交」、「烏集之交」、「忘年之交」、「心腹之交」、「生死之交」等等,還是如黃偉文的作品-「最佳損友」那兩句歌詞:「朋友,你試過將我營救;朋友,你試過把我批鬥」一樣呢?是敵是友真的很難分辨,抑或是真正的朋友往往會真心批評呢?

看過本集或許你會對「朋友」有新的定義,亦會對「朋友」一詞有更深的理解。


演出: 何守信, 張雷, 陳彥行, 黃敏奕, 陳耀榮
本集MV: “最佳損友” 主唱: KOLOR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