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VB 原來錢作怪 2012 第1集


TVB 原來錢作怪 2012 第1集 2012.06.16

請點選:

1. 原來錢作怪 2012 第1集 2012.06.16
2. 原來錢作怪 2012 第2集 2012.06.23
3. 原來錢作怪 2012 第3集 2012.06.30

市場直擊 -- 買實金
上一代人不少曾經歷過戰爭, 部份人也會持有一些類似金條、金牌、金幣之類的實金以作不時之需。 80年代黃金價格一直沒有太大起落, 直至2000年開始才穩步上揚, 近年更屢創新高。有人認為實金不像公司股票會有利息,亦不會像公司有發展潛力;不過亦有人認為購買適量實金可作為自己整體投資的保險,實金又是否一個理想投資? 買實金又有什麼竅門呢?

臥底出更:
$780、$480、$280、$180,都是我們經常看見的演唱會票價,但除此之外,原來還有$48和$0的門票,究竟這些是什麼票?價格又是如何制訂?

《語出經人》夏佳理
夏佳理活躍於香港金融界、政壇及司法界,亦擔任多項社會公職。包括香港賽馬會主席、行政會議成員及香港交易所主席等等。本身是執業大律師的夏佳理,認為法律背景雖然對他擔­任的公職沒有直接關係,但法律工作訓練的好處令他看事物,看人都看得快,能吸納了同意見可自己分析,得出不同看法。他在1999年,立法會辯論「不信任梁愛詩」動議中,在­面對捍衛公眾利益和界別利益的兩難下,離席放棄投票,反映他對法治的堅持。

香港面對外國與內地金融市場,競爭激烈,港交所的發展方向是否正確呢?夏佳理童年生活困苦,憑一己努力取得今天成就,曾掌管兩個交易天文數字的機構馬會與港交所,會怎樣看­香港的未來呢?

經濟解碼:
有些製造商為促進消費,在設計產品時已經預設產品的死亡時間,這策略名為「計劃過時」(Planned obsolescence)。除此之外,也會透過廣告讓消費者認為自己擁有的消費品已過時,從而買更多新產品,此策略叫「認知過時」(Perceived obsolescence)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