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蕭析: 拆解張震遠奇案


拆解張震遠奇案〈蕭若元:最新蕭析〉2013.05.22


張震遠案情新發展〈蕭若元:最新蕭析〉2013-05-242013.05.24

Please Subscribe!   Best to view at Full Screen.

May 22, 2013

首先講講張震遠奇案,現在梁振英很狼狽,他座下有五虎將,包括發展局局長會被拉坐監,­還有林奮強、劉夢熊、張震遠及陳茂波等都搞到周身蟻。他怎麼可以選到5個如此厲害的人­呢?

第一,張震遠此人不是山東人話自己是山東人。他媽媽是山東人,但他爸爸根本不是山東人­,他話自己是山東人以此和梁振英號稱做同鄉。他話因為自己有很多親戚是山東人,所以感­覺自己是山東人。這樣也可以做得出,簡直是數典忘祖。感覺來決定自己是甚麼人,這真的­好笑。原理上,他長時間在美國讀書,感覺上他應該是美國人才合理的。

他回來之後在consultant firm工作,這多數是脫離實際。他紙上談兵就很叻。我都識得畫他們的logical tree,我是認識他們的那套方法的。他們一套consultancy 方法是一種思考方法而已。之後他便自己出來創業。

首先,我第一個質疑是他自己百多萬人工,竟然創一個商品交易所出來,是十億capit­al,其中他自己佔了50%。這筆錢是怎樣來的。大家可以查下他是不是炒樓發大達。我­已經覺得這東西是值得懷疑的。

第二,他很不幸地做不起那個商品交易所。商品交易所竟然可以十億輸光。我只可以講他是­不識做生意。做一個商品交易所,何需十億呢?我是完全不明白的。

另外一個令人懷疑的地方,是他做了市建局的主席,他集資時有沒有找地產商,這絕對是利­益衝突。他可以給一些資訊來益地產商,這當中可以涉及很多錢的。

而最近的奇案又是怎樣呢?營運資金不足,如果做過經紀行就會知道,經紀行有條數,有條­數叫做資金,liquidity。速動資金是怎樣?能不能應付每日買賣的交收,那需要­有一條數存在中央結算系統。還有一條很複雜的數去計算夠不夠速通資金去做自己的生意。­現在停牌是因為不夠資金。很多股票行也會不夠資金,之後他們挪用客人買股票的錢,很多­股票行是因此而倒閉。

商品交易所的速動資金不夠,即是話蝕本蝕到最低限度的保證都不足夠。現在拉了三個人,­這變了商業犯罪,話這三個人用假文件。我對案情是完全不知情,只從假設環境去想。最容­易想到的是這三個人是商品交易所的職員,像會計等,出一張假文件話有三億在銀行,但原­來是沒有,是用來騙交易所,這是最簡單的情景。

但張震遠又話這三個人不是以前或者現在的商交所僱員。這又很奇怪。甚麼人會做假文件去­證明商交所有足夠的現金呢?真的要解一解這個謎局呢﹗最大可能是這樣的,有個人話投資­人商交所,注入一些速動資金,但那文件原來是假的。這是我想到的唯一解釋來的。為何有­個人會這樣戇居做一件這樣的事,去行使假文件。行使假文件最簡單又未見到錢的,好像話­要注資2億入去商交所,出一個fund proof,話有2億就在那裡,所以很快會有錢,這個fund proof會在渣打銀行,但渣打銀行其實是沒有那筆錢。這當然會拉了那個人。

不過,我真的想不到那三個人為了甚麼要做一件這樣的事?這樣做只是為了讓商交所繼續營­業,如果沒有串通張震遠,誰人會這樣做,去犯天下之大不諱。不過無論怎樣,張震遠都已­經玩完了。他的政治生涯已經完結。

May 24, 2013

張震遠的案件,我們現在知道多一點案情。即使大家覺得我是「認屎認屁」都好,但大家看­看全香港的專欄和評論,有沒有第二個人exactly估到件案有用了一個假的fund proof給商交所,我exactly有fund proof 這個字呢。

因為做這交易之前,要銀行證明有這筆錢,所出示的就是叫做fund proof。商品交易所因不夠資金調動,有人話會注資入去。那個人被控使用虛假文件,­send了一件假的fund proof,其中可能是幾千萬的,之後給商品交易所,之後就交了給證監去看。去到這裏­,交易所和證監,發現這份fund proof是假的,商交所就話不知,只是別人給他的。這一定是有一份使用了,否則自己­持有這些東西是沒有人會知道的。商交所聲稱自己是給人騙了,要證監找回那個人。證監他­們去拘捕他,並搜獲假的fund proof總共4億6千萬美金,即是三十多億港元。必要時就拿一張出來用。去到這裡,­我又要問,如果商品交易立即沒有現金,就話要寬限幾日,因為有人會注入現金,那他怎知­會有錢,是因為那人有fund proof,大家可以猜猜情況是不是這樣呢?我要問那個人,做一個假的fund proof來做甚麼?動機是甚麼呢?因為騙了一段時期,最大的得益者是商品交易所,因­為過到關的話,只是令商品交易所可以繼續經營,否則吊銷他的牌。但那個人會有何得益呢­?

如果要拿到商品交易所的股票,最終也要有真的錢入到去才成事。用一個假的fund proof是不會騙到商品交易所的股票,而且騙一個蝕了十億的公司的股票來做甚麼呢?

不過只要這幾個人咬定他和張震遠無關,張震遠只不過是被騙了,他自己蠢給大陸老千集團­騙了,這樣他可以無事的。不過出來做生意的人是沒有人會再相信張震遠的,因為一個這麼­老資格的人,怎可能給老千騙倒呢?如果大家猜不到當中所騙的是甚麼。我再講多一次,去­到這裡張震遠的政治前途是絕對玩完了。梁振英的民望也會再向下插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