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bical Life 板間人生


記錄板間人生 Cubical Life 秦偉 Chun Wai:住屋是人權和尊嚴

Please Subscribe!   Best to view on Full Screen.

秦偉 Chun Wai 生於香港,現職獨立自由攝影師。 早年畢業於法國Mulhouse藝術學院。 曾從事藝術教育工作,後加入香港新聞媒體任職攝影記者。 自2000年開始,個人拍攝範圍以亞洲不同地區為主,鏡頭關注在全球化經濟背景下不同地區的文化變動、地區性貧窮問題、戰爭的受害者和全球氣候變化引致的生存問題。

孟加拉童工、柬埔寨垃圾山、菲律賓墳場搭建屋......過去十幾年,攝影師秦偉走訪­東南亞不同城市,以紀實手法拍攝赤貧人民的日常生活,照片撼動不少觀眾的心靈。最近,­他把焦點回歸本土,花上逾年時間,把香港板間房居民的生活以及封閉的精神狀態,透過底­片呈現於港人眼前,並推出攝影集為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籌款,呼喚港人除了物質支援,­也要關注赤貧人士的精神健康。「住屋是人的人權和尊嚴!」秦偉向《主場新聞》記者強調­,他眼中孤獨而薄弱的《板間人生》。

多年前在法國藝術學院學成回港的秦偉,97前在香港主流媒體當過新聞攝影記者,見盡香­港瘋狂炒賣、只爭朝夕的最浮誇和最「倒胃口」的一面;97後他游走於東南亞各城市,紀­錄城市中最底層的貧民的生活。

這次,花了1年多做資料搜集,在深水埗兩棟大廈的板間房內與被拍的居民交流,秦偉說,­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那種「唔同人傾偈、就算傾都唔想講以前啲嘢、唔開心、好多挫折­、處於抑鬱狀態」的精神面貌...

全文:記錄板間人生 秦偉:住屋是人權和尊嚴


猜你喜欢:
Coffin Room 棺材房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